English

中国电视要打假

2000-08-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7月31日电新加坡电视剧《真心男儿》经过“包装”后,竟成了国产电视连续剧《热血情恋》,并由此引发了一场官司。这桩被称为中国电视剧打假第一案的特殊讼案,近日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998年底,江苏金藤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与宁波浙汇文化传播中心在南京签约将电视连续剧《热血情恋》播映权独家转让给金藤公司。浙汇传播中心为证明该剧为国产片,向金藤公司出示了浙江电影制片厂与其联合拍摄该剧的合同书,以及制片厂的电视剧制作许可证,但该剧去年被国家电影电视总局禁播,原因是该剧实为新加坡电视机构出品的电视剧《真心男儿》,并不是“浙汇”与浙影厂制作的国产片。《热血情恋》是假冒产品激怒了金藤公司。去年7月,该公司一纸诉状把“浙汇”及浙影厂告上法庭。此案将择日宣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